Nirvāṇa

Apr. 01, 2023-Apr. 29, 2023


Artist / Inoue Yuichi, Zhang Huan, Tang Dry-lacquer Luohan (Co-Host Li Yin Oriental Art)

《華嚴經》云:「若人欲知佛境界,當淨其意如虛空。遠離妄想及諸取,令心所向皆無礙。」心無罣礙,才能遠離顛倒夢想苦;無有恐怖,所以無論身處何地皆得自在。別古藏聯合禮瀛東方藝術共同推出展覽《覺悟人》。現場將展出三件繪畫、雕塑與裝置作品。日本先鋒抽象書法家井上有一 (Yuichi Inoue)透過書法來發動他生死歷劫而來的生命感悟。中國前衛觀念藝術家張洹(Zhang Huan)用整張的牛皮去表現佛和永生。另有「脫空像」之稱的唐代乾漆夾紵佛像,為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手工漆塑技藝,脫胎乾漆夾苧使用泥塑成胎,再用漆將苧麻布裹在泥胎外。待漆干後將泥胎取出,脫空而成像,結跏趺坐,薄衣紋折痕清晰貼體,塑像不僅柔和逼真,其神韻細膩。